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汽新能源欲开放换电站 力推行业标准统一

2018年07月06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换电模式要求电池标准统一,汽车企业需按照换电模式设计汽车产品,同时,还需要建设大量换电站,这些事项均面临种种制约
7月5日,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面向私人市场的换电版应用车型EU300,补贴后售价7.98万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荣)7月5日,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新能源)发布面向私人市场的换电版应用车型EU300,补贴后售价7.98万元。这是北汽新能源在出租车、网约车等领域先行试水换电模式后,正式推出的首款对私产品。

  充电困难是限制电动汽车向私人领域推广的一大障碍,若要满足便利性需求,一般消费者倾向于能够实现家庭或者工作地点的目的地充电。但一线城市车位资源紧缺,迫使电动汽车用户只能利用公共充电桩进行充电。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