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蔚来先后起火 电动车安全如何保证?

2019年04月23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强制标准要求,当起火无法避免时,电池管理系统能够确保车上乘员有5分钟逃生时间
2019年3月7日,上海,一辆特斯拉汽车在门店内充电。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一辆特斯拉和一辆蔚来ES8在上海和西安先后起火。4月22日,特斯拉和蔚来官方微博均确认起火信息,并称调查正在进行中,起火原因尚不清楚。

  根据上海消防部门发布的消息,特斯拉起火发生在4月21日晚间,在一个独立地下车库。特斯拉还引燃了附近另外两部轿车。起火事件没有引发人员伤亡。

  网络上流传着起火现场视频。一辆特斯拉停放在车位上,突然冒烟起火,火势迅速蔓延至周边车辆。特斯拉通过官方微博称,已派出团队赶往现场,并于4月22日与车主取得联络。特斯拉表示,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4月22日下午,在陕西西安,又有一辆蔚来ES8起火燃烧。蔚来汽车通过官方微博称,事件发生在西安蔚来汽车授权服务中心,起火车辆正在维修中。现场无人员伤亡,也无其他财产损失。蔚来汽车表示,会及时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