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蔚来第三款车型仍由江淮生产 已在寻找新代工合作方

2019年03月09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蔚来并不仅依靠江淮汽车制造能力,该公司也在寻求其他合作伙伴,由后者生产第二代平台车型
2019年3月7日,上海,蔚来汽车标志。蔚来汽车计划将第三款车型“ET7”仍交给江淮汽车代工生产,这款车原本计划由蔚来汽车自建工厂完成制造,新工厂选址上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蔚来汽车(NYSE:NIO)计划将第三款车型“ET7”仍交给江淮汽车(600418.SH)代工生产。这款车原本计划由蔚来汽车自建工厂完成制造,新工厂选址上海。

  3月5日,蔚来汽车发布今年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确认取消建设上海工厂计划。据财新记者了解,蔚来汽车没有另寻它址自建工厂的计划,而是继续选择“代工模式”。

  2016年4月,江淮汽车与蔚来汽车签署代工生产框架协议,双方联合在合肥建立生产基地,占地约839亩,并在2017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年规划产能为10万辆。3月9日,蔚来汽车CEO李斌在媒体电话会议上称,取消建设上海工厂,选择由江淮代工,投资效率将有所提升。过去一年,蔚来江淮合肥工厂通过增加适当投资,年产能已经提升至15万辆。蔚来前两款车型ES8和ES6都由江淮代工生产。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