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珠海银隆原总裁被刑拘 董明珠与大股东之争白热化

2019年04月25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珠海银隆微信声明称,魏银仓目前在美国,孙国华已被刑拘,部分与刑事控告事项有关的人员无法取得联系
2016年8月23日,广东省珠海市,银隆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珠海银隆是一家总部位于珠海的新能源客车企业,由魏银仓一手创办,珠海银隆2018年销售了7278辆新能源客车。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4月25日,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珠海银隆)官方微信发布声明称,该公司董事、原公司总裁孙国华在内等六人已被刑拘。

  孙国华是珠海银隆创始人魏银仓副手,跟随魏二十余年,在魏银仓任珠海银隆董事长期间,孙国华为总裁。2017年11月,魏银仓对外宣称因病离任,孙国华接任董事长一职,并兼任总裁。孙国华被视为魏银仓一致行动人,2018年4月,孙国华不再负责珠海银隆具体管理经营工作,与魏银仓现均为珠海银隆董事。

  珠海银隆现掌门人为赖信华,曾任格力电器郑州公司原总经理。新任管理班子到位后查出创始人团队历史上多宗不合规财务账目。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