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抢地大战”硝烟再起 房价还能稳住吗?

2019年04月26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土地市场火热,溢价率一路上行,土地价格势必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传导至住宅市场
4月25日,合肥共计出让14宗土地,最终成交13宗,共计揽金132亿元。在13宗成交地块中,最终溢价率超过80%的就有8宗,最高溢价率达到114%。土地市场火热,溢价率亦一路上行,土地价格势必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传导至住宅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久违的“抢地大战”再度来袭。4月25日,71家房企参与竞拍合肥滨湖新区一宗宅地,楼面最高限价17100元/平方米,最高溢价率为90%。该地块甫一开拍就“熔断”,直接进入摇号。除4家房企放弃外,共有67家房企参与摇号,最终该地块花落旭辉集团(00884.HK)。

  这一天,合肥共计出让14宗土地,最终成交13宗,共计揽金132亿元。财新记者根据成交结果统计,在13宗成交地块中,最终溢价率超过80%的就有8宗,最高溢价率达到114%。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