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国电信董事长:5G坚持独立组网为主 已在8个城市扩大试点

2019年04月27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电信5G坚持独立组网为主、独立组网与非独立组网混合的方案。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认为,5G网络将更多应用于to B的业务
2018年6月29日,上海,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中国电信5G展台。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屈慧)中国电信已经建成SA为主、SA/NSA混合组网的跨省跨域规模试验网,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7个城市开展5G创新示范试点。”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4月26日在其5G创新大会上表示。

  SA、NSA分别指的是独立组网和非独立组网。通俗的说,NSA指5G与LTE(长期演进技术)联合组网,在利用现有的4G设备基础上,核心网、无线接入网都存在多种选择;SA即建立端到端的5G网络,包括核心网、传输网、基站等都要重构。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