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无人驾驶技术道路漫长 短期价值是否高估?

2019年05月12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人驾驶开始变得有些遥不可及。自动驾驶产业链公司纷纷调整策略,更加注重商业化落地
在高速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技术。无人驾驶开始变得有些遥不可及。自动驾驶产业链公司纷纷调整策略,更加注重商业化落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自动驾驶领域聚集了全球最聪明的大脑,也一度笼罩在乐观情绪中。驭势科技董事长兼CEO吴甘沙5月11日在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称,人们往往会高估技术的短期影响力,认为它可以在两三年内征服世界。

  新近上市的网约车公司Uber曾在2016年1月预测,到2018年无人驾驶汽车能够帮助其盈利。2016年8月收购自动驾驶公司Otto后,Uber信心进一步增强,认为到2019年,公司会拥有7.5万辆无人驾驶出租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