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科技型央企股权激励年内需“破冰”

2019年05月17日 1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称,尚未尝试实施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的中央企业,必须在集团范围内选择1至2家子公司开展试点
资料图:翁杰明。5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媒体会上表示,必须对此加大力度,符合条件的央企年内要实现“破冰”。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黄荣)“中央企业所属科技型子企业的股权和分红激励政策试点工作已经取得一定成效,但各家企业进度参差不齐,有的企业还没有迈出实质性步伐,”5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媒体会上表示,必须对此加大力度,符合条件的央企年内要实现“破冰”。

  翁杰明介绍,截至2018年底,已有24家中央企业所属科技型子企业的104个激励方案进入实施阶段,30个已经完成首批激励兑现的企业,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增幅分别达到41.6%和45.6%。下一步要继续落实央企的主体责任,推动政策落实见效,对于尚未尝试实施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的中央企业,原则上2019年都要实现“破冰”,必须在集团范围内选择1至2家子公司开展试点。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