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两类公司试点改革升级 国资委加大授权力度

2019年01月17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称,国资委将给试点央企加大授权放权力度,包括战略规划、工资总额管理、选人用人和激励机制、财务和产权管理等方面
2019年1月17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2018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图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图/国新网/焦非 摄

http://  【财新网】(记者 黄荣)针对新入选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的11家中央企业,国资委将加大改革力度,重点调整管控模式、优化产业布局、推动机制转换等三方面。1月17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态。

  国资委作为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央企国有资产的机构,其与试点央企的关系会发生什么变化?彭华岗表示,国资委将在战略规划、工资总额管理、选人用人和激励机制、财务和产权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授权放权力度;同时,试点央企集团与子公司的关系也要进一步转型,赋予下属企业更多经营自主权,把管理重点从直接管控转向战略管控,建立规范、专业高效的总部管控模式。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