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稀土题材股缘何暴涨;郝鹏兼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

陈雪婉
2019年05月22日 08:58
前4月光伏发电装机同比下滑近6成;中广核电力更新A股招股书;赣锋锂业拟2200万英镑战略投资英国上市公司;受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政策影响 铁路煤炭运输需求旺盛
5月21日,股票市场稀土板块大涨。港股中国稀土暴涨108.11%,收报0.77港元/股。在A股市场,稀土永磁板块涨幅为7.55%。除了短期利好消息刺激,此次刺激题材股股价和稀土价格上涨的因素,都与进口有关。图为稀土矿开发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郝鹏兼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

  财新网5月21日报道,郝鹏被任命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肖亚庆转岗至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同时免去张茅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职务。至此,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由郝鹏“一肩挑”。郝鹏于2016年年底起从地方政府调到国家机关,担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负责党委和行政全面工作。

  国家电网公司成立大数据中心

  5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成立大数据中心。国家电网称,大数据中心是公司数据管理的机构和公司数据共享平台、数据服务平台、数字创新平台,负责公司数据的管理,实现数据资产的统一运营,为建设“三型两网”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数字化支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