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风电补贴再退坡 2021年新增陆上风电将平价上网;青年汽车“水变氢”引争议

记者 曾凌轲
2019年05月25日 09:28
5月中旬钢材价格普遍下降;协鑫新能源出售光伏电站项目 7个月回收28亿元现金;洛阳钼业修订《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
随着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2019年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终于落地。《通知》将风电标杆上网电价改为指导价,意味着新核准陆上和海上风电不再直接以固定标杆上网电价结算,而是通过市场竞争方式确定价格,最高竞价上限不可超过指导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风电补贴再退坡 2021年新增陆上风电将平价上网

  财新网5月24日报道,随着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2019年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终于落地。《通知》将风电标杆上网电价改为指导价,意味着新核准陆上和海上风电不再直接以固定标杆上网电价结算,而是通过市场竞争方式确定价格,最高竞价上限不可超过指导价。另外,《通知》将纳入国家财政补贴范围的I~Ⅳ类资源区新增陆上风电项目2019年指导价分别定为每千瓦时0.34元、0.39元、0.43元、0.52元,该指导价相较于2018年陆上风电标杆上网电价下调幅度分别为15%、13.3%、12.2%、8.8%。2020年I~Ⅳ类资源区指导价每千瓦时再统一降低0.05元,分别为每千瓦时0.29元、0.34元、0.38元、0.47元。直至2021年补贴全面退坡,新核准陆上风电将无补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