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国禁令影响国际组织 个别标准协会限制华为会员资格

2019年05月29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会员资格的变化不影响华为使用相关技术标准,但华为不能在技术标准上提出相关的建议与要求,影响其自主研发的技术加入标准行列
2018年12月12日,北京,从车子后视镜看到华为手机专卖店的标志。美国将华为纳入“实体名单”之后,除了美国企业陆续停止与华为合作,国际标准组织亦开始对华为采取行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美国将华为纳入“实体名单”之后,除了美国企业陆续停止与华为合作,国际标准组织亦开始对华为采取行动。5月29日,SD协会(SD association)向财新记者表示,市场所传SD协会移除华为会员资格,与事实不符。华为仍为SD协会会员,只是其会员资格被临时修改,以确保遵守美国商务部最近的命令。

  SD协会最早由松下、SanDisk和东芝于2000年1月成立,是关于SD卡技术标准的企业协会。对于华为未来还能否生产和销售使用SD标准支持的相关设备,SD协会未正面回复,仅表示SD协会对会员在产品中是否使用SD卡不做要求。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