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国出口管制命令被严格执行 谷歌等美企停止与华为合作

2019年05月20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卓系统是开源代码,很难被禁用。Google Play等仍能在现有的华为设备上运行。除了谷歌,一些美国企业也已停止和华为合作
当地时间2019年3月6日,广东东莞,华为生产基地。美国政府决定对华为实施出口管制,不少美国企业已开始执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 张而弛)美国政府决定对华为实施出口管制,不少美国企业已开始执行。谷歌新闻发言人在回复财新记者的邮件中表示,“谷歌正在遵守(美国政府的)这一命令,并评估其带来的影响。对于使用我们服务的用户,Google Play及Google Play Protect的安全保护功能将继续在现有的华为设备上运行。”

  市场最担心的是华为能否继续使用安卓操作系统。实际上,安卓操作系统是一种基于Linux的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很难被禁止使用。而华为声称早已开发了自有操作系统,可以支持手机、PC等消费电子产品。对于华为来说,更大的风险在于,新产品将不能使用谷歌提供的应用及服务,包括谷歌地图、云服务等。这将影响华为新品的竞争力,使其海外市场遭受重大挑战。(详见报道“Tech专栏|华为供应链危机来袭 应做好最坏打算”)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