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刺激楼市加快复苏 珠海下调二手房交易个税核定税率

2019年05月29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步是否准备调整征收方式,珠海市税务局和横琴新区税务局没有正面回应
2018年6月29日,珠海,火车经过住宅大楼。珠海市二手房个人所得税的核定征收率将从2.5%下调至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伍远英 记者 王婧)从7月1日起,珠海市二手房个人所得税的核定征收率将从2.5%下调至2%。

  5月27日,珠海市税务局和横琴新区税务局联合发布公告,显示上述变动。

  财新记者梳理公开资料发现:从1994年起实施的《个人所得税法》明确规定,财产转让所得,按其应税部分的20%缴纳个人所得税,这其中就包括房产转让。

  在实际操作中,“应税部分”可能因卖方遗失购房发票等情况难以衡量,国家税务总局又于2006年7月发文,针对住房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提出两种操作方式:按照增值差额的20%征税,或按照成交金额的1%至3%核定征税。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