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收紧买地政策 合肥禁止关联公司竞买同一地块

2019年05月22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合肥市出台的土地市场管控准则,一定程度上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预期调控的作用
5月21日,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相关文件提出,企业参与土地竞拍时,尽可能避免同一公司以其多种公司主体共同参与竞拍。这是合肥市针对近期过热的土地市场发布的降温措施。图为安徽省合肥市政务区的一处楼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牛牧江曲)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昨日(5月21日)发布相关文件提出,企业参与土地竞拍时,尽可能避免同一公司以其多种公司主体共同参与竞拍。

  该通知显示,为尽可能避免关联公司报名参加同一宗地块竞买,最大限度防止围标现象发生,土地竞买人需在竞拍土地时提交其母、子公司等关联公司不参加同一宗地竞买的书面承诺。

  房企在竞得土地后,若因相关原因被举报,政府机构将取消其土地竞得资格,并将公司纳入自然资源市场信用“黑名单”。受到处理的公司两年内不得报名参与合肥市范围内土地竞买活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