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宝武将控股马钢集团 总产能达9000万吨

2019年06月03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划转不影响马钢集团的法人主体地位,并维持交割之前的债权和债务,同时也不会导致马钢集团职工下岗分流
中国宝武于2016年12月成立,由原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钢铁(集团)公司重组而成,资产规模7395亿元,总产能约7000万吨,是中国第一大,全球第二大钢铁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于宁 见习记者 白宇洁)中国第一大钢铁央企将通过重组产能扩大30%。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下称中国宝武)将控股安徽国企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马钢集团),总产能将由原来的7000万吨增至9000万吨。

  6月2日下午,马钢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600808.SH/0323.HK 下称马钢股份)发布公告表示,安徽省国资委将向宝武集团无偿划转马钢集团51%股份。5月31日,安徽省国资委与中国宝武签署了股权无偿划转协议,无偿划转金额总计约61.6亿元。划转完成后,中国宝武将通过马钢集团间接控制马钢股份45.45%的股份,马钢股份实际控制人将由安徽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