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唐山钢铁限产力度有所放松;多地谋建千亿级化工园

记者 曾凌轲
2019年06月04日 09:04
伊朗警告海湾冲突将推高油价至100美元以上;外资化工企业担忧“退城入园”政策内容的稳定性;道达尔接手东芝位于美国的液化天然气项目
2018年8月22日,河北唐山,一家停产的钢铁厂。唐山市内鲁北,开平,古冶,丰南,迁安,滦州,滦南等地区的钢厂已被命令将6月份高炉和转炉的产能利用率降至冬季采暖季的水平,这一比例约为39.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唐山钢铁限产力度有所放松

  能源咨询机构标普普氏(Platts)6月3日报导,唐山市政府已经告知市内钢厂6月的限产力度将与取暖季相同,这也意味着6月唐山市钢厂的产量将平均减少39.3%左右。但不同的钢厂减产力度不同,有些钢厂的产量会减少53%至60%。唐山市内鲁北,开平,古冶,丰南,迁安,滦州,滦南等地区的钢厂已被命令将6月份高炉和转炉的产能利用率降至冬季采暖季的水平,这一比例约为39.3%。还有5家环保记录较好的钢厂,减产率为20%,这一力度与5月相当。另有8家正在往郊区搬迁的钢厂则不受限产影响,这8家钢厂产能合计2330万吨/年。有贸易商担心,钢厂限产放松将使钢价在6月承压,但也有市场人士表示5月钢厂限产规定并没有严格执行,甚至有钢厂进行了满负荷生产,所以限产力度放松对6月钢价不会有太大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