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再施压 北京或需取消新能源汽车限购

2019年06月06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早在2015年9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国家总理李克强就明确要求,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限行、限购,已经实行的应当取消
2018年7月13日,北京,参观者观看展出的新能源汽车。2019年6月6日,国家发改委联合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国家发改委要求各地方政府不得对新能源汽车施行限购、限行,已经实施的应当取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国家发改委要求各地方政府不得对新能源汽车施行限购、限行,已经实施的应当取消。6月6日,国家发改委联合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下称《方案》)提出上述要求。

  中国政府目前对新能源汽车的定义仅指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三种。

  目前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深圳、贵阳、海南等省市施行限购政策,各地政策不一,但都设定指标,通过摇号或竞价的方式发放车辆号牌,以此限制消费者购买。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