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碧桂园5月销售同比下降 三四线楼市显著承压

2019年06月11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是房企冲刺半年度业绩的关键节点,预计企业将明显加大供货力度,供应量有望明显回升
2019年4月24日,安徽省六安市“碧桂园·城市之光”项目售楼部外景。龙头房企碧桂园5月销售失速,其权益销售金额和面积分别为543.3亿元和582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4.88%和4.1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伍远英 记者 王婧)龙头房企碧桂园(02007.HK)5月销售失速,其权益销售金额和面积分别为543.3亿元和582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4.88%和4.14%。6月9日,碧桂园公布上述数据。

  目前碧桂园与中国恒大(03333.HK)、万科(000002.SZ/02202.HK)三家房企,牢牢占据房企销售排行榜的前三甲。然而中国恒大与万科在5月的合同销售情况依然良好,两家企业的销售金额和面积均同比上涨三成左右。

  三家企业的统计口径存在差异,仅碧桂园公布的是权益销售金额,其余两家企业公布的均为合同销售金额。房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发布于6月初的研报显示,若以全口径销售金额计,在2019年前5个月,碧桂园依然以3075.4亿元的销售金额稳居行业首位,万科和中国恒大分别以2681.3亿元和2315.1亿元,分列第二三位。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