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多地补贴农民进城买房 四线楼市前景几何?

2019年03月19日 2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农民进城购房,部分三四线城市重启补贴,效果有待观察
3月18日,中信证券亦发布研报称,因城施策的政策基调,事实上对三四线城市更加友好,反而是一线城市政策毫无放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山东菏泽再度释放楼市重磅信号。其下辖的成武县对外宣布:农民进城购买首套新建商品房,享受每平方米300元的优惠。

  成武县于3月12日发布《鼓励农村居民进城的实施意见》,提出上述举措。该文件明确,这一措施从2019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惠及该县各镇农村居民。获取补贴的先决条件是完成城镇户口落户。

  菏泽位于山东省西南部,当地房价在省内排名靠后。中央明确楼市调控的主体责任在地方政府后,菏泽动作频频。2018年12月18日,菏泽率先公开取消楼市“限售令”。(详见财新网报道“山东菏泽取消限售 楼市调控公开松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