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汽车销量加速下滑 政府明确“不救市”

2019年06月13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汽车市场在2018年遭遇28年来首次负增长,从今年年初开始,行业内期盼政府再次救市。主管部门也曾释放积极信号,6月这一期待最终落空
中汽协认为,汽车销量不断下滑是多重因素导致的。除宏观经济影响外,国五国六排放标准切换带来消极影响。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5月中国汽车销量继续下滑,同比降幅扩大至16.4%。乘用车降幅大于汽车总体,为17.4%。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6月12日发布上述数据。

  汽车市场下滑时体现出“强者更强,弱者更弱”的明显特征。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德系车和日系车市场份额不断攀升,分别从去年的20.9%和17.3%提高至23.3%和21.3%。

  中国本土品牌、法系车、美系车则节节败退。5月,中国本土品牌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超过28%,市场份额跌至36.2%。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