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五”车型无法及时出清 汽车库存占用资金达5000亿元

2019年05月31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全行业库存目前已逾300万辆,流通环节库存占压的资金高达5000亿元
“国六”标准即将在7月1日起在全国多地施行,但车企依旧持续将“国五”车型压向这些区域的经销商。数据显示,全行业库存目前已逾300万辆,流通环节库存占压的资金高达500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国六”标准即将在7月1日起在全国多地施行,此后“国五”车型无法继续在这些区域销售,但车企依旧持续将“国五”车型压向经销商,经销商在低迷车市下再遭当头一棒。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下称流通协会)日前接连致信生态环境部、发改委、商务部等部委,希望各切换地区国六切换留出过渡期,并建议明确要求厂家停止向上述区域销售“国五”汽车。

  “国六”是指国家第六阶段汽车排放标准,分为国六a和国六b两个阶段,原计划分别在2020年7月1日和2023年7月1日在全国施行。该标准号称全球最严,比欧洲同级别标准更严格。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