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能源资源

G20手记:氢能会是日本的能源战略王牌吗?

2019年06月17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向国际市场推广氢能时,日本显得雄心勃勃。但氢能会否成为日本的能源战略王牌,仍面临诸多挑战
2019年6月15日,日本长野县,二十国集团(G20)能源与环境部长级会议召开。图/财新记者 杨睿

  【财新网】(特派记者 杨睿 发自日本长野)在日本长野县轻井泽町的一处度假胜地,白色的展览厅入口处停放着一辆拖车。蓝色车头上写着“只有氢气”(H2 Only)。而旁边的大幅广告牌则以日本富士山为背景,显眼的红色英文字母“Love Hydrogen”(爱氢能)提醒着参观者这次展览的主题之一是“氢能”。

  这是日本经济产业省及环境省为召开二十国集团(G20)能源与环境部长级会议特意举办的展览,主要展出的是日本最先进的氢能利用技术以及应对海洋塑料垃圾的创新型对策。6月15日,这一为期两天的部长级会议在轻井泽町开幕,“氢能”无疑是关键词之一。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