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华为抨击美国将知识产权问题“政治化” 称30年来已支付60亿美元专利费

2019年06月27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主张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企业之间的知识产权纠纷,不主张私权问题变成国家属性的指控。30年来,华为累计支付了60多亿美元的专利费,其中近80%支付给了美国公司
2019年5月22日,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标识。6月27日上午,华为在深圳总部召开关于知识产权的发布会,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在发布会上表示,知识产权问题不应该被政治化,否则将会威胁全球技术的进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如果知识产权沦为政客的工具,将伤害人们对专利保护制度的信心。如果某些政府选择性剥夺一些公司的知识产权,将会摧毁全球创新的根基。”6月27日上午,华为在深圳总部召开关于知识产权的发布会,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在发布会上表示,知识产权问题不应该被政治化,否则将会威胁全球技术的进步。

  这被视为对美国参议员马克·卢比奥(Marco Rubio)建议“立法禁止华为通过美国法院向美国企业索要专利费、寻求损害赔偿”的回应。6月18日,马克·卢比奥在美国国会提出新议案,要求在新的美国国防授权方案修正案中,加入不允许美国政府观察名单上的公司(包括华为)根据美国法律寻求美国专利方面的救济,包括对专利侵权提起法律诉讼的内容。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