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兴总裁徐子阳:5G时代运营商存两大挑战

2019年06月27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徐子阳认为,能否做好2B业务和能否重塑管道价值,将成为运营商的挑战。设备商则要用“快”来应对5G的未知需求
2019年6月25日,上海,世界移动大会(MWC2019上海),中兴通讯5G展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为建设5G,运营商将负担比4G更高的投资,但前路仍充满未知数。6月27日,在MWC上海场,中兴通讯( 000063.SZ )总裁徐子阳在演讲中提出,面向5G,电信运营商将遭遇两大挑战,其一是能否做好2B(企业级)业务,其二是能否重塑管道价值。“我想这两个问题是所有运营商都反复在脑海里想到的。”

  “2B业务能达到商业模式的成功吗?”徐子阳称,2C的业务有点像沙特的大油田,只要管子打得深,油会自己喷出来,但2B的业务像石油行业里面的页岩油,碎片化非常厉害。当抽取页岩油碎片化价值的时候,要使得它的收益大于成本,否则所有的想象都是空话,“虽然它的市场规模比2C(消费级)可能要大10倍,我们也抽取不到它的价值。”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