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GGV合伙人符绩勋担任百度董事 陆奇到期离任

2019年07月03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符绩勋与百度颇有渊源,早年曾主导投资百度,后又促成百度投资去哪儿。当前,百度正面临业绩下行风险,内部正进行大规模中高层调整
资料图:符绩勋。图/截自财新视频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辞任百度集团总裁一年多后,陆奇终于彻底告别百度。7月3日,百度(NASDAQ:BIDU)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文件,称公司董事会成员发生变动,前百度集团总裁、首席运营官陆奇将在公司董事任期到期后离职。百度已委任纪源资本GGV合伙人符绩勋接任。

  离开董事会的陆奇曾被称为“硅谷最有权势的华人”,历任雅虎执行副总裁、微软网络服务集团总裁、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等职。他于2017年1月加入百度,担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负责产品、技术、销售、营销运营,职位仅次于李彦宏,各业务群组负责人都直接向陆奇汇报工作。2017年2月,在发布2016年度财报同时,百度任命陆奇为董事及董事会副主席。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