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兴通讯变相“转让”深圳湾项目 万科已支付35.42亿元

2019年07月12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兴通讯通过委托协议,将开发、建设、销售、运营等工作悉数交给万科,且透过协议提前收回了土地出让金。这一操作方式与卖地异曲同工,但巧妙之处在于,不可售部分的物业产权和土地使用权仍属于中兴通讯
禁运风波后,处于恢复期的中兴通讯正进一步优化资产配置、努力扭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禁运风波后,处于恢复期的中兴通讯正进一步优化资产配置、努力扭亏。继2018年6月试图向深圳国企出售两宗土地不成之后,中兴通讯再次将目光瞄准了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项目。

  7月11日晚间,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000063.SZ /00763.HK)公告称,与万科(000002.SZ/02202.HK)就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地块签订《补充协议》,合作内容较此前协议进一步扩大,即万科将获得更多的项目运营权,中兴通讯提早获得更多的项目收益。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