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目标已全面完成;国资委支持央地国企重组 将推进电力、有色等行业整合

记者 陈雪婉
2019年07月17日 09:09
国家电网与恒大成立充电桩合资公司;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中国通号公布科创板招股书 预计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大唐集团2018年净利润61亿元 同比增长22%
从今年7月1日开始,国家发改委组织实施的第二批降电价的措施正式开始执行。加之4月1日开始执行的第一批降电价的措施,两批措施累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846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目标已全面完成

  7月16日,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从今年7月1日开始,国家发改委组织实施的第二批降电价的措施正式开始执行。加之4月1日开始执行的第一批降电价的措施,两批措施累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846亿元。孟玮称,其中降低一般工商业企业用电成本为810亿元,全面完成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的任务要求。

  同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披露,预计南方五省区每年可再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成本约170亿元,相应降低电价约8分/千瓦时,降幅达11.3%,超额完成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的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