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7月销量下跌 中国新能源车市会“硬着陆”吗?

2019年08月13日 0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25日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大幅退坡,销量随之出现剧烈波动。6月,中国共售出15.2万辆新能源汽车;7月,该数据骤降至8万辆
中国和美国是全球新能源汽车主要市场,7月两国销量均同比下跌。当月,中国销售8万辆新能源汽车,同比下跌4.7%。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基数很小,又是增量市场,销量同比下跌非常罕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中国和美国是全球新能源汽车主要市场,7月两国销量均同比下跌。当月,中国销售8万辆新能源汽车,同比下跌4.7%;美国销售2.64万辆新能源汽车,同比下跌11%。

  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基数很小,又是增量市场,销量同比下跌非常罕见。

  美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在过去三年一直保持同比增长,7月下跌是受到特斯拉影响。特斯拉Model 3是美国最畅销的新能源车型,7月,Model 3销量环比大幅减少36%。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