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房企融资持续收紧 头部企业暂缓拿地

2019年08月23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信贷、信托、境内外融资渠道全面收紧,下半年土地市场或将降温
2019年8月18日,江苏淮安,一处在建房地产住宅楼群。为落实“房主不炒”的宏观调控政策,7月3日,银保监会约谈了十家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速过快、增量过大的信托公司,要求控制房地产业务规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8月22日,融创中国(01918.HK)主席孙宏斌在出席公司投资者会议时表示,下半年没有拿地指标,除非特别好的机会,公司基本停止拿地。

  这不是下半年以来第一家明确表态放缓拿地节奏的房企。7月底,富力地产(02777.HK)内部流出一份文件显示,下半年原则上停止拿地。8月22日,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在中期业绩会上对此回应称,文件为其本人起草,如遇优质土地需呈报董事长审批。

  8月22日,碧桂园(02007.HK)在业绩会上称,在一线到五线城市布局中,有合适的、符合标准的拿地机会时才会出手。此前,碧桂园执行“全覆盖”计划,即三四五线城市所有县城、发达镇区均需有碧桂园项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