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航系多个债券产品违约 10亿新债还旧债

2019年12月02日 2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债务违约外,海航系旗下多家公司已被各地法院列为被执行人甚至失信被执行人,海航系正通过借新还旧等多种方式缓解债务问题
11月30日,海航系旗下主要航空上市公司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已完成10亿元规模的2019年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公司存量债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海航系正通过上市公司“借新还旧”缓解愈发严重的债务问题。11月30日,海航系旗下主要航空上市公司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0221.SH,下称海航控股)发布公告称,已完成10亿元规模的2019年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公司存量债务。

  而就在几天前,海航系旗下公司的多个债券产品连续出现违约。财新记者从投资人处获悉,11月25日,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2016年度第二期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简称“16新华航空PPN002”)到期后未进行兑付,出现违约。11月23日,海南航空3期BSP票款债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中的“海航302”(142023.SH)在回售行权日未能向提出申报的投资人兑付回售本金,形成违约。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