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产商业飞机运营迎国家队 一二三航空成立

2020年02月27日 2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方航空旗下一二三航空在沪揭牌成立,将成为三大国有航空公司中首个运营国产商业飞机的公司,计划首批引进35架ARJ21支线飞机和20架C919飞机
资料图:东方航空。2月26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一二三航空有限公司在上海揭牌成立,以运营ARJ21、C919等国产商用飞机为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国产商业飞机运营迎来国家队进场。2月26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航空)旗下运营国产飞机的一二三航空有限公司(下称一二三航空)在上海揭牌成立,以运营ARJ21、C919等国产商用飞机为主,首架ARJ21飞机预计在今年9月投入运营。

  一二三航空的市场定位是干、支线运输结合,立足长三角、服务沿海、辐射周边,以运营ARJ21、C919等国产商用飞机为主,预计到2030年实现国产飞机的规模化运营。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