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泰航空变卖飞机“求生” 2月亏损超过18亿

2020年03月17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卖6架飞机套现50亿;公司早前称持有约200亿港元流动现金,现阶段首要任务就是保存营运资金,应对挑战
2020年3月5日,香港国际机场,国泰航空的客机。国泰航空是香港最大的航空公司,受香港社会局势和疫情影响,公司在2019年下半年亏损4.34亿港元,并已预告今年上半年将严重亏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国泰航空(00293.HK)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今年2月单月已录得亏损逾20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预计3月份情况会更糟糕。

  国泰航空是香港最大的航空公司,受香港社会局势和疫情影响,公司在2019年下半年亏损4.34亿港元,并已预告今年上半年将严重亏损。(详见财新网报道“香港国泰航空预计上半年严重亏损”)香港目前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156宗。

  国泰航空于3月16日披露2020年2月经营数据,客运收入、运载量和运载率腰斩。期内以收入乘客千米数(RPK)计算的乘客收入指标同比下跌54.1%,期内乘客运载量同比下滑64%,乘客运载率同比下跌28.6个百分点至53.1%。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