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山股份收购中国建材水泥资产 A股或诞生水泥企业新龙头

2020年07月25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海螺水泥是A股上市水泥企业中的龙头,市值近3000亿元,2019年营收达1570.30亿元
资料图:水泥。中国水泥协会2月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中国建材(水泥企业联合体)水泥熟料产能为4亿吨,熟料产能大于A股水泥巨头海螺水泥( 600585.SH )的2.1亿吨,位居国内之首。水泥熟料是水泥的半成品。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为推动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天山股份(000877.SZ)拟收购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建材)旗下的水泥板块资产。7月25日,天山股份公告了上述信息。这一收购一旦完成,A股或将诞生水泥企业新龙头。

  中国水泥协会2月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中国建材(水泥企业联合体)水泥熟料产能为4亿吨,熟料产能大于A股水泥巨头海螺水泥(600585.SH)的2.1亿吨,位居国内之首。水泥熟料是水泥的半成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