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浩吉铁路一辆货车脱轨 线路尚在抢修

2020年09月26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25日晚间,煤运大通道浩吉铁路一货运列车在陕西韩城境内隧道脱轨。线路目前仍在抢修,未恢复通车
9月25日晚间,煤运通道浩吉铁路一货运列车在陕西韩城境内隧道脱轨。据知情人士介绍,线路目前仍在抢修,未恢复通车。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9月25日晚间,煤运通道浩吉铁路一货运列车在陕西韩城境内隧道脱轨。据知情人士介绍,线路目前仍在抢修,未恢复通车。

  这是8月份以来发生的第三起运煤干线脱轨事故。8月17日和8月24日,国内货运量最大的煤运干线大秦线(大同至秦皇岛)连续两次发生货车脱轨。(详见财新网《大秦线一周内第二次脱轨》)

  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小时。2019年9月28日开通,目前运营未满一年。该线路是国内第一条南北走向煤运干线,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南至江西吉安,途经蒙、陕、晋、豫、鄂、湘、赣七个省区,连接煤炭主产区“三西”(内蒙古西部、山西和陕西)地区与以湖北、湖南、江西为主的华中地区。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