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美国航空复飞中美航线 两国间航班量增至每周20班

2020年11月13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航空复航中美航线,作为对等,中国航司海南航空和四川航空增加每周各一班至美国的航班。但美方对目前的航班量仍不满意,希望中国允许美国航司恢复更多中美间航班
在延误了近4个小时后,北京时间11月13日零点,美国航空AA127航班降落上海浦东机场。这是因新冠疫情停飞9个月后,美国航空首趟复飞中国的航班。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在延误了近4个小时后,北京时间11月13日零点,美国航空AA127航班降落上海浦东机场。这是因新冠疫情停飞9个月后,美国航空首趟复飞中国的航班。

  AA127航班执飞美国达拉斯/沃斯堡至上海浦东航线,每周运营周三和周日两班。作为对等,中国增加海南航空四川航空两家航司复飞中美航线,每周各运营一班。至此,中美间民航航班数量将从此前的16班增加至20班。

  但美国希望恢复更多中美间航班运营。美国航空AA127航班起飞当天,美国当地时间11月11日,美国运输部负责航空和国际事务的首席副助理部长大卫·肖特(David Short)重申了《中美航权协定》的既定原则。大卫·肖特表示,“美国的航空公司进入中国的航班数量是最多的,但我们对此并不满意,我们与中国的双边协议允许美国航空公司运营更多业务,该协议并没有新冠大流行条款。我们认为,双边协定仍然有效。”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