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飞常准CEO:疫情下航空货运火爆并非常态

2020年11月20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菜鸟网络、京东等多路资本纷纷布局航空货运;进入疫情后期,航空货运市场增长乏力
2020年11月12日,河北石家庄国际机场,一架货运飞机正在卸货。中国民航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3月至6月,民航局分别批复全货机加班包机1794班、2225班、2083班和1521班,同比分别增加401.1%、476.4%、578.5%和541.8%。

  【财新网】(记者 黄荣)新冠疫情期间,防疫物资需求急速增长,给航空货运市场带来显著利好。但长期来看,全球贸易保护主义趋势造成供应链格局变化,将持续对航空货运市场造成不利影响。

  “中国航空公司必须把握货运市场的长期趋势,不能因短期火爆而将未来押宝在货运上。”11月19日,航空数据机构飞常准创始人兼CEO郑洪峰在“2020民航趋势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全球航空货运市场自2017年以后走入下滑通道。国际航协(IATA)的数据显示,2018年,受全球贸易疲软、贸易保护主义等因素影响,全球航空货运需求(即实际货运量)增速由9.7%下滑至3.4%,2019年甚至同比下跌6.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