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楼市全面限购 法拍房纳入其中

2021年01月26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个一线城市中,上海是最后一个对法拍房施行限购的城市
1月25日,上海公拍网发布的一套拍卖房源标注了“限购”字样。图/截自上海公拍网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上海楼市从严调控,将法拍房纳入其中。1月25日,上海公拍网发布的一套拍卖房源标注了“限购”字样,提示竞买人应事先确认具有购房资格,无购房资格的需承担悔拍等法律后果。上海市房管局消息称,这是上海楼市调控组合拳举措之一,上述房源为法拍房纳入限购的首套房源。

  上海各法院还要求,法拍房的剩余房款需在十日内上缴给执行法院。法拍房即经法院司法拍卖的房产,主要是由于商业贷款逾期、民间借贷纠纷、司法没收和财产无主产生的房源。随着一系列楼市调控措施落地,不少购房者转向了不限购、起拍价低的法拍房。

  上海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分析,法拍房虽然在交易中并非主流,但可以从技术上绕开限购门槛。此外,法拍房还可以贷款,最长年限30年。2020年下半年楼市火热,法拍房成为投机门路之一。卢文曦称,上海法拍房施行限购是政策“补漏洞”,一是确保限购限贷的效果,另一方面继续震慑市场,说明调控的政策储备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