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波音因着火事故建议停飞部分777客机 中国无同款客机在飞

2021年02月22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波音777有三种引擎选择方案,分别为普惠PW4000系列、通用电气GE90系列和罗尔斯·罗伊斯瑞达800系列。中国航空公司执飞的波音777飞机选用的均是GE90系列发动机,而发生事故的为普惠PW4000
资料图:波音777-200型飞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美联航波音777客机发动机着火事故持续发酵,美国、日本和韩国已停飞配装事故同型号发动机的波音777飞机。对此,2月22日,中国民航局回应称,目前中国民航机队没有与事故飞机相同型号的波音777-200客机,也没有配装PW4000发动机的运输类飞机。民航局将持续关注事件调查进展。

  当地时间2月20日,美联航UA328航班客机起飞后,右侧发动机突然发生故障起火,并有大型零部件脱落,随后紧急返航,无人员伤亡。涉事飞机为一架波音777-200飞机,原计划从美国丹佛起飞往夏威夷,机龄26年,着火发动机为普惠PW4000,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