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产大飞机C919首单落地 最快年内交付东航

2021年03月01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航此次正式下单前,C919已获得多笔意向订单,主要来自国内客户;商业运营后,C919将在签派可靠率等指标上直面国际上成熟机型的竞争
2021年3月1日,中国东方航空作为国产大飞机C919全球首家启动用户,与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正式签署了C919大型客机购机合同,首批引进5架。图为乘务员在东航C919效果图下合影留念。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历时13年,国产大飞机C919终于实现商业化,即将投入商业运营。3月1日下午,东方航空(600115.SH)与中国商飞公司正式签署C919飞机购机合同,首批引进5架,东方航空也将成为全球首家运营国产大飞机的航空公司。

  上海市发改委此前在上海市2021年两会上提交的报告显示,首架C919或将在今年年内取得适航证并交付首架飞机。

  东方航空计划将这首批5架C919用于加密上海至北京大兴、广州、深圳、成都、厦门、武汉、青岛等航线,以提高东航在上述市场的占有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