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ARJ21入编三大航 为C919商用积累经验

2020年07月01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产支线客机ARJ21开始大规模入列三大航司执飞商业航班,也是为后续干线大飞机C919的本土部署、体系建设做更全面的实测和经验积累
ARJ21飞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标准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航程2225-3700公里。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6月28日上午,随着一架编号为B-123A的ARJ21飞机顺利降落上海虹桥机场,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115.SH,东方航空)旗下全资子公司一二三航空有限公司(下称一二三航空)正式开启国产客机商业运营。同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商飞)在上海浦东基地还分别向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1111.SH/00753.HK,中国国航)和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029.SH,南方航空)交付了首架国产ARJ21飞机。到今年底,中国商飞还将向三大航分别交付两架ARJ21飞机,按照计划,这九架飞机年内都将执飞商业航班。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