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赴美国旅行限制松绑 中美航线机票价上涨万元

发布于 2021年04月28日 13:41   更新于 2021年04月28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整入境政策后,滞留在华的数十万赴美留学生可直飞美国返校,短期将增加中美航班需求,美国航空公司称,正申请复航更多中美航线航班
受疫情影响,美国三家航空公司美联航、美国航空和达美航空在2020年年初暂停了中国航线运营,后经协商,在航权对等原则下,这三家美国航司于2020年7月复航部分中国航线,7月也成为疫情特殊时期的中美新航季开端。资料图为美国纽约一处机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美国4月26日宣布松绑中国等部分国家入境限制,滞留在华的数十万赴美留学生有望在7月后直飞美国返校,美国航空公司亦计划复航更多中美航班。

  松绑消息宣布后,中美航线机票价瞬时上涨。以美联航北京至波士顿8月31日的直航航班为例,消息发布前经济舱机票为7200元/张,一晚时间已涨至近3.5万元,其他航司中国至美国直航机票价也在美国8月开学季时出现类似的上涨幅度。

  一美国航空公司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正为7月中美航线新航班计划的审批作准备,航班航线都需要提前协调和部署,目前都在申请中。另一位美国航司人士也表示,正申请复航更多中美航线航班,目前还需等待中国相关部门审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