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春秋航空日本公司将成日航子公司 日航持股近70%

2021年07月02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增资收购后,春秋航空日本公司将成为日本航空的子公司。日航认为,受疫情与视频会议普及等影响,商务出行仍将减少,但旅游需求有望回暖,低成本航空出行优势将突出
春秋航空( 601021.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实习记者 朱思言)春秋航空(601021.SH)日本公司将转归日本航空株式会社(下称日本航空)旗下。7月2日,春秋航空方面向财新记者确认了其日本公司的控制权变化,称此次春秋航空日本公司增资扩股后,春秋航空对该公司持股比例将由56%降至30%左右,表决权维持29.43%。而日本航空将拥有春秋航空日本公司的控股权。未来,春秋航空和日本航空将按照持股比例行使表决权。

  目前,春秋航空尚未对该消息进行公告。据日本放送协会(NHK)7月1日消息,日本航空在6月3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已对春秋航空日本公司的出资比率提高到三分之二,该公司已成为日本航空的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