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珠海在建跨海大桥箱梁垮塌 五人坠海失联

发布于 2021年07月25日 18:51   更新于 2021年07月25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现两名遇难者;滑落的梁体实际已浇筑完成近一个月
金海大桥属于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轨道交通工程二期,是珠三角入海口上建设的首座公铁同层两用的跨海大桥。图为建设中的金海大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向凯)珠海一座正在建设的跨海大桥发生箱梁垮塌事故,导致五名施工人员坠海失联。7月25日下午,珠海官方发布上述消息。事发时间为25日上午9时25分。截至17时41分,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水下箱梁内发现2名落水人员并确认遇难。

  金海大桥属于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轨道交通工程(下称“珠机城轨”)二期,是珠三角入海口上建设的首座公铁同层两用的跨海大桥。珠机城轨线路东起横琴新区,跨越西江磨刀门水道、白藤河水道,终点至珠海机场东路,全长约11.2公里。

  公开资料显示,珠机城轨金海大桥施工段项目建设单位为广东广珠城际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勘察设计单位为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单位包括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天津新亚太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