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顺丰上半年净利下滑近八成 机构股东现分歧

2021年08月23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顺丰二季度实现扭亏为盈,带动上半年整体净利润为正,但仍同比下滑近八成
2021年一季度是顺丰控股上市以来的首个亏损财季,亏损高达9.89亿元。亏损主要是因为传统核心业务时效件增长不及预期、春节运力成本过高、运输网络调整造成成本重叠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受一季度巨亏影响,顺丰控股(002352.SZ)2021年上半年业绩表现不佳。8月23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883.44亿元,同比增长24.2%;归母净利润7.6亿元,同比下滑79.8%。

  2021年一季度是顺丰控股上市以来的首个亏损财季,亏损高达9.89亿元。亏损主要是因为传统核心业务时效件增长不及预期、春节运力成本过高、运输网络调整造成成本重叠等。(详见财新网报道《顺丰一季度亏损9.89亿元 财务负责人调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