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招银租赁:飞机“客改货”热潮是疫情下短期需求所致

2021年10月21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空客中国CEO徐岗此前也称,疫情逐步平稳后,旧货机能否满足新时期排放需求将成为航空货运市场的一大问题
疫情期间海运运价高涨,部分商家被迫选择航空货运,导致航空货运市场供不应求,“客改货”业务因此火爆。但整体来看,“航空货运运量没有出现明显增长,在全球货运总量的占比仍只有约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新冠疫情暴发后,全球航空客运市场低迷,货运业务却空前火爆。“客改货”成为飞机制造商和维修公司的一项热门业务,但“客改货”能否持续发展引发业内讨论。

  10月19日,招银租赁航空部副总经理微隙在2021深圳航展期间称,飞机“客改货”业务火爆是疫情下的短期需求导致,不会长久持续。他认为,未来货机需求将主要来自于机型替换,更加符合能源减排标准的新货机将替换老旧货机。

  “客改货”指的是将接近退役年龄的民航客机改装为货机。相比生产一架全新货机,改装更为简便快捷,价格通常也更加低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