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波音加码航空货运 在广州增设客改货生产线

2021年09月29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货机生产周期较长,难以满足疫情下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客改货成为飞机制造商和维修公司的一项热门业务
此次新增的两条生产线为B767-300客改货生产线,属波音为数不多的宽体机改装业务之一。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黄荣)波音(Boeing)计划在广州增设两条客改货生产线,合作方为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GAMECO)。这两条生产线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

  9月28日,波音在珠海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期间宣布上述消息。波音民机集团全球销售副总裁高思翔告诉财新记者,加上此前在上海、济南、广州已设立的生产线,波音在中国内地的客改货生产线将达到11条。

  “客改货”指的是将已经接近退役年龄的民航客机改装为货机,相比生产一架全新货机,改装更为简便快捷。新冠疫情爆发后,航空货运市场空前火爆,新货机生产由于周期较长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客改货成为飞机制造商和维修公司的一项热门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