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3·21空难”梧州救援进行中 30天内完成初步调查报告(更新)

发布于 2022年03月22日 18:04   更新于 2022年03月31日 10:38
3月21日14时38分许,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执行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机上载132人,包括乘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3月26日22时许,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确认,该航班人员全部遇难

  【财新网】

  •3月31日10时许

  “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举行第十场新闻发布会。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指挥部主要搜救任务已基本完成。7天完成两部黑匣子搜寻,8天完成全部遇难旅客的身份鉴定和DNA检测比对工作,还发现了发动机、水平安定面、右侧大翼翼尖残骸等重要部件,搜集到的4万多件残骸正在逐一进行消杀、清洗、辨认、分类和编号。

  目前开展了初步分析工作,对现场环境、残骸分布和撞击痕迹等进行定位、拍照;研判飞机接地时可能的运动轨迹、姿态和撞击力。通过分析空管雷达自动化系统数据,尝试还原事发前的真实飞行过程。对涉及航班旅客、行李、货物、邮件等资料进行查验。两部黑匣子数据正在解码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