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黑匣子”破译尚无时间表 东航否认机组曾挂紧急代码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3月25日 19:31
网络传言称,MU5735航班机组曾在失事前挂出表示非法干扰的“7500”紧急代码,东航集团予以否认
梧州坠机事故搜救第五日,此前3月23日寻获的驾驶舱语音记录器(CVR)已送往民航局专业实验室开展修复和数据下载工作,具体破译时间尚无法确定。图/IC photo

  【财新网】梧州坠机事故搜救第五日,飞行数据记录器(FDR)尚未找到。此前3月23日寻获的驾驶舱语音记录器(CVR)已送往民航局专业实验室开展修复和数据下载工作,具体破译时间尚无法确定。

  在3月25日召开的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第五次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事故调查中心主任毛延峰披露上述信息。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俗称“黑匣子”,用于记录飞行期间的详细信息资料。

  毛延峰介绍,目前舱音记录器受损严重,无法判定数据存储单元是否损坏。若记录器的数据存储单元完好,只需拆除数据存储单元的芯片,将其安装到另一部同型号的完好记录器,下载数据分析即可;若存储芯片受损,通常要将存储芯片送往记录器生产厂家,进行芯片修复后再下载数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