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生物经济五年规划出台 推动合成生物技术发展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5月10日 15:56
中国未来5-10年有序推动生物育种等领域产业化应用,保障粮食、肉蛋奶、油料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发展合成生物学技术,探索研发“人造蛋白”等新型食品
2022年4月1日,海南省三亚市,国家南繁生物育种专区(一期)。5月10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首部生物经济五年规划面世。

  5月10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下称《规划》)。在同日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王翔介绍,中国是全球生物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生物产业门类、体系齐全,而此前,生物经济发展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尚属空白。

  《规划》称,生命科学已成为前沿科学研究活跃领域,生物技术成为促进未来发展的有效力量。近十年来,简单易用的基因编辑工具CRISPR Cas9在被不断优化,DNA合成、测序价格不断降低,生物经济领域内工具箱变多、且被广泛应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